副省长王一新在岚县前祁村帮扶调研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8-02 10:32:46

  王立伟陪同

  (记者 付永文) 7月31日,副省长王一新在市长王立伟的陪同下,来到联系贫困县岚县,深入帮扶贫困村普明镇前祁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省工信、商务、扶贫办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一同调研。

  王一新十分关注产业扶贫情况。在新建成的前祁村养殖场,王一新实地了解牛驴养殖规模、经营体制等情况,希望村集体积极发挥养殖场作用,通过与大企业合作,带动饲料加工、周边养殖发展,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在村头小杂粮加工厂,王一新实地察看加工包装的小米产品,详细了解加工能力、市场销售等情况,对前祁村全链条谋划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村里在巩固扩大小米加工的同时,充分利用现有场地上马玉米深加工设备,消化周边农产品,利用电商平台扩大市场销售,壮大产业基地,辐射带动更多贫困户稳定增收。

  贫困户李海青、李四女是王一新的帮扶联系户,每次来村里都要到他们两家看看。近年来,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两家人生活得到逐步改善。坐在农家小院里,王一新问收入、问支出、问困难,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培养孩子们上学成才,把日子越过越好。

  调研期间,王一新与县乡村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座谈,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大计。他强调,岚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稳定脱贫的理念,在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基础上,坚持久久为功,认真落实“四个不脱”要求,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构建起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强化脱贫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四个不脱”要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夯实工作基础,采取接地气、好操作的帮扶措施,切实增强贫困群众可持续发展能力,使脱贫成效真正经得住历史和时间的检验。要持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将开发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牢牢抓在手上,加强与省市专业招商团队对接,精准谋划、引进、开工、建设一批战略性产业项目,不断拉长土豆、养殖、旅游以及工业等产业链条,为实现稳定脱贫奠定坚实基础。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污水处理、饮水安全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改善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全面提升脱贫成色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