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专题研究推进行业扶贫工作 王立伟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8-07 09:59:35

  (记者 付永文) 8月6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行业扶贫专题会议,召集市直各行业扶贫牵头部门,全面听取行业扶贫推进情况汇报,综合梳理各项重点工作进展,认真检视查找存在问题,对行业扶贫工作进行再推动、再部署。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攻坚决战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的思想倾向,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地头蹲炕头、抓典型促后进,压责任抓落实、强弱项补短板,瞄准靶心精准发力,锲而不舍再鼓干劲,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市政府领导李建国、尉文龙,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市直干部驻村帮扶、易地扶贫搬迁、社保保障扶贫、危房改造、产业扶贫、交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光伏扶贫、金融扶贫、“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等各行业扶贫牵头部门结合工作职责,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查找了问题不足,提出了工作举措。市政府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扶贫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王立伟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了解有关情况,随机询问各部门帮扶措施、下乡驻村等工作,对重大问题把脉指导,对难点问题协调调度,对共性问题统筹解决,要求对相关问题逐条梳理,认真研究解决方案。

  王立伟指出,行业扶贫是扶贫开发的重要抓手,是脱贫攻坚重要力量来源。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注重发挥行业扶贫引领带动作用,向深度贫困发起总攻,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王立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的思想,坚决克服松劲歇脚倾向,充分发挥行业扶贫引领带动作用,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当前,一要抓亮点、攻难点。各主管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责,全面深入检视本行业扶贫工作,认真梳理好的典型经验做法,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问题不足,形成系统性分析研究报告,适时召开现场推进会、督查反馈会等通报情况、解剖典型,找准问题症结,厘清关键环节,针对性采取措施,持之以恒加以推进。二要进地头、蹲炕头。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立即深入定点帮扶县、帮扶村,对照“六个一”工作机制,对发展规划、近期计划、富民产业、基础设施、民生问题、两委班子、乡村治理等进行再落实再推进。要将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按照贫困村有脱贫产业、有带动主体、有合作经济组织,贫困户有增收产业项目、有劳动能力的有技能“五有”要求,把产业扶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为一线干部做出示范,为基层工作鼓劲加油。三要树典型、争一流。市直各单位要根据定点帮扶村实际,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任务不放松,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确实做到硬件达标、软件提升,真正将帮扶村打造为产业发展、卫生整洁、乡风文明的典范,在定点帮扶中争一流、走在前。四要建机制、强考核。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行业扶贫主管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定时研究、定期督查、定期通报行业扶贫工作机制,加快完善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考核督查机制,对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次数、任务等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形成推进行业扶贫的若干措施,倒逼各部门真抓实干、讲求实效,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确保焦点不散、力度不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