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启动暨揭牌仪式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8-08 10:10: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8月6日,中阳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启动暨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中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乔晓峰,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田安平,县委副书记孙燕飞出席仪式,中阳县直单位、乡镇、农村负责人和来自全县各个阶层的志愿者参加仪式。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中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乔晓峰,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田安平共同为中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后,乔晓峰向16位志愿服务队队长授旗。

  田安平表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中央立足新时代,着眼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就是要为基层广大干部群众提供学习好、传播好、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场所和载体,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聚人聚心聚力的“百姓之家”。他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放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筑牢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高度来认识,作为夯实执政兴国基础、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载体来建设,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施方案中工作任务、工作内容、方式方法和时间进度要求,健全机构,建强队伍,整合资源,科学规划,合理配置,推动活动开展;要建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队伍,强化志愿者的专业技能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服务意识强、服务水平高、服务技能优的专业化志愿者队伍;要科学设置志愿服务菜单,合理配置资源,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干群投身于文明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文明实践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大胆创新,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建设路径,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真正形成一套好操作、可复制、能推广的“中阳特色”。

  活动现场,宣读《中阳县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实施方案》。金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志宏,中阳县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高肖平作表态发言。最后,乔晓峰宣布中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