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二青会吕梁赛区新闻发布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8-15 10:15:45

  随着8月14日下午最后一个单项比赛的结束,吕梁赛区的所有活动就此画上圆满的句号,圆满完成了二青会吕梁赛区的任务,向二青会组委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实现了平安、出彩、展示吕梁形象三大目标。

  吕梁孝义振达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吕梁体育馆奥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吕梁体校代表我市出征二青会,取得不俗成绩,截至8月14日,获得金牌18枚、银牌 9枚、铜牌 4枚,为吕梁388万人民争得了荣誉,为吕梁体育事业的振兴和崛起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二青会,赋予吕梁的任务是一活动两比赛,即火炬传递活动和艺术体操、蹦床比赛。火炬传递从7月20日到27日共8天时间,在全市13个县市区进行了传递,400名火炬手参加;艺术体操从8月7日到11日在孝义体育馆举行,共有35支队伍151名运动员角逐23个项目的金牌;蹦床比赛从8月9日到14日在吕梁体育馆举行,共有36支队伍385名运动员角逐56个项目的金牌。

  无论是火炬传递,还是两个赛事,都得到了市县两级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有力配合,在二青会火炬传递和两个赛事期间,公安部门共出动警力4992人次,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2400人次、警车500辆次、摩托130辆次,武警共出动兵力2830人次,车辆242辆次,消防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后勤接待部门共预备大、中、小型保障车辆28辆,提供接站96批次,接待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各级官员、来宾635人、媒体记者33人,志愿者、工作人员680余人,气象部门共发布天气专报39期,卫生、疾控、市场等部门为保障赛会食品、卫生安全,出动专人检查、检测、专检共计300余人次,电力、通信、无线等部门也为赛会提供了保障。有火炬志愿者400人、赛事志愿者238人。二青会期间免费乘坐公交。

  火炬传递期间,吕梁的新闻宣传报道居全省前列,两个赛事过程,全部进行了直播,其影响力空前。赛前氛围营造也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赞扬。市直新闻单位开设专栏,组织专刊,刊发3000余条动态新闻。此外,市委宣传部还积极组织宣传系统干部观摩赛事,为运动员、裁判、媒体记者驻地安排发放《吕梁日报》《山西日报》《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等资料共计65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