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整纪律作风 狠抓问题整改
兴县县委从严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8-16 11:02:14

  近日,兴县县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纪律作风整顿暨问题整改推进大会,严整纪律作风 狠抓问题整改,从严从实推进脱贫攻坚。

  会议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督导组督查反馈意见,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纪律作风整顿进行认真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全县脱贫攻坚时不我待、形势异常严峻,必须背水一战;脱贫攻坚不仅是第一民生工程,更是落实“四个意识”的突破口、转变作风的突破口、检验干部能力的突破口、推进发展的突破口,各级干部务必对作风建设高度重视、时刻警醒,真正做到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必须扛起责任、抓好落实,县领导要落实好分包责任、乡村干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县直单位要落实好行业责任、县直单位和驻村工作人员要落实好帮扶责任、督查巡查组要落实好督查巡查责任。所有帮扶责任人必须树立正确导向,真正把身子沉下去,把工作做扎实,以不辜负中央、省委、市委的厚望,不辜负老区人民的期望。

  会议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三个方面强调:一是要深刻反思、全面自查、知耻后勇。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实政治责任,全面查找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工作作风问题,找准问题根源,着力破解问题短板,以作风建设的好转彻底扭转当前工作的被动局面;二要对标一流,狠抓整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 着力解决作风不实、措施不实、效果不实问题,着力解决落实不力、推动不力、整改不力问题。要坚持用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加快补齐在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政策落实、档卡信息、环境改善方面的突出短板;三要全力保障扶贫资金使用,加快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报账和拨付进度。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理清工作思路、扛实工作责任,做好本职工作,以铁的决心、铁的作风、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向市委、向全县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县卫健局、蔡家会镇、蔚汾镇等单位、乡镇责任人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此前,兴县县委县政府还召开脱贫攻坚检查问题抓整改工作会议。强调目前全县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但是个别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责任心不强,工作开展不扎实,导致问题整改不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统筹联动抓整改、提高标准抓整改、夯实作风抓整改、严肃纪律抓整改,以问题整改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近期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解读了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作风建设若干意见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到村入户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进村入户,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精准算好收支账;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人畜吃水、产业发展三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生态脱贫、金融扶贫、人居环境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对各级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邀请河北农大马立军教授作脱贫攻坚专题讲座,对全县的脱贫攻坚检查出的问题做了深刻剖析,为下一步工作指出问题、明确方法、指明方向。

  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驻村工作队长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