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研究数字经济发展等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8-16 11:07:02

  王立伟参加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8月15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第三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数字经济发展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和网络强国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我市大数据产业起步早、基础好的优势,以即将召开的第三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会为契机,积极推进大数据产业融合应用,进一步完善大数据产业优惠政策,围绕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培育产业集群,推进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构建高效统一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快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第三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的“新引擎”,以“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发展推介会为平台,引进落地了华为云计算、韦尔科技、浙江元亨等一批大数据和互联网企业,孕育出阳府井电商、离石网库等一批本地企业,成功打造出华为吕梁云服务大数据中心、吕梁军民研究院“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组两大品牌,初步构建起“一区三院”产业发展体系、“一委三院”人才支撑体系、“一企多星”企业发展格局、“一网多用”融合发展格局,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步伐明显加快。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第三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会,是我市与北航、北理工以及省工信厅共同主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吸引了国内顶尖院士专家、一流行业企业以及友好城市、各方嘉宾莅临参加,对于推进我市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着力在大数据应用上下功夫,加快构建高效统一的一体化服务平台,有效整合政务信息、行政审批、便民服务事项,真正实现政务信息“一朵云、一张网、一系统、一平台、一城墙”。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力做好院士专家演讲、对接洽谈和项目签约、“吕梁通”城市综合服务APP上线启动、大数据应用成果展示、来宾接待、会议会务等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研究讨论了吕梁市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会议认为,吕梁发展数字经济起步早、势头好,在多个领域抢占了先机、形成了特色。面对日新月异的产业发展形势和各地激烈的产业发展竞争,吕梁要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乘势而上、更进一步,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洼地、产业高地;要提高产业政策的精准性,量身定制更具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努力实现数字经济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大力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再创发展新优势。会议决定从支持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经济社会智能化转型、加强引进和培育市场主体、鼓励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加强数字经济人才培育引进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措施,进一步大力支持数字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