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王立伟会见出席第三届吕梁 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会的部分院士专家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8-19 18:38:54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8月17日晚,李正印、王立伟会见出席“数谷吕梁·智赢未来”第三届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会的部分院士专家。中央候补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中纪委委员、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浚、赵沁平、刘吉臻、郑志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云鹏,中国人口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郭震威,中国移动山西分公司总经理魏春辉等出席。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参加。

会见中,与会院士和专家围绕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曹淑敏书记对吕梁在脱贫攻坚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说,吕梁的大数据产业与脱贫攻坚、经济转型紧密结合,越做越大、越做越实。北航作为在吕梁定点扶贫的高等院校,将带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继续举全校之力开展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等工作,助推吕梁大数据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张军院士指出,北理工与吕梁共具红色基因、同承红色传统,助力吕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北理工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北理工将继续紧密对接老区需求,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动员全校干部、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参与定点帮扶。同时全力支持吕梁发展大数据产业,为吕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李德仁、刘吉臻与会院士分别从大数据应用和能源大数据等方面,为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大家一致表示,愿意在各自领域为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助力,为吕梁加快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李正印对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吕梁市基本情况。他说,吕梁是革命老区,也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党中央,国务院和社会各界对吕梁十分关心支持,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首站就来到吕梁,充分肯定了吕梁精神,给老区人民带来巨大关怀和鼓舞。近年来,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脱贫攻坚在中国科协、北航、北理工等中直单位大力支持下连战连胜,打造了生态扶贫、光伏扶贫、“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三大品牌,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累计减贫52.5万人,7个县实现脱贫摘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转型发展态势强劲,加快煤焦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大数据、白酒、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主要经济指标总量或增幅居于全省前列。特别是吕梁依托气候、资源、区位等优势,先后与国防科技大学、华为公司合作,引进“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组、华为云计算中心等重大项目,聘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协等单位的一批院士专家为吕梁转型发展专家(顾问),精心打造“数谷吕梁”,建成“一委三院”人才支撑体系,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建成,积极推进大数据在生态环保、扶贫领域、政府效能、远程医疗、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应用,大数据产业发展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李正印表示,吕梁发展大数据产业信念是坚定的、目标是明确的。我们将久久为功,不断推动“数谷吕梁”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他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在不同领域给予吕梁更多关注、更多支持,让更多研究成果、实验基地、相关项目等在吕梁落地。吕梁市将积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热忱欢迎大家携手吕梁、共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