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贯通落实“两个责任”情况汇报点评会
李正印主持并讲话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05 11:31:13

  (记者 李雅萍) 9月3日,市委召开贯通落实“两个责任”情况汇报点评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稳科对各县(市、区)“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点评。市领导梁志勇、乔晓峰、张建国、李真参加会议。

  会上,离石、中阳、孝义、文水、兴县等5个县(市、区)委书记和临县、交城纪委书记作了汇报发言,其余8个县(市)委书记和11个县(市、区)纪委书记作了书面汇报。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两个责任”落实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吕梁实现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两转”。同时,我市在管党治党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认真加以解决。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监委要认真落实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聚焦推动吕梁政治生态实现持久风清气正的目标,贯通落实“两个责任”,再发力、再推进、再加强,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要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看待、分析、解决问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要党规党纪学习再加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农村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实施细则以及市委实施意见,扎实抓好落实,统筹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

  三要形势任务再认清。清醒认识吕梁“两转”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决摒弃松口气、歇歇脚、换换挡的错误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四届七次全会部署上来。

  四要管党治党责任再压实。各县市区委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县市区委书记要落实好主责首责全责,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着力构建政治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的绿水青山。

  五要正风肃纪反腐再深入。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减存量、遏增量,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认真解决“不敬畏、不在乎,不履职、不负责,不收敛、不收手,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六要突出问题再聚焦。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分析研究,找准本地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下大力气解决深层次问题,补短板、固底板,刮骨疗毒、修复生态、培植土壤,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七要“两个责任”再贯通。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切实解决本地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同时监督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相互贯通、相互促进。

  八要“三基建设”再加强。落实好省委和市委深化“三基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发挥好先进典型激励引导作用,深入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九要自身建设再提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十要治理效能再显现。抓好省委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巡察、监察体制改革、派驻监督全覆盖等工作,把党内监督同民主监督、群众监督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李正印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严管与厚爱、惩治腐败和保障干事创业的关系,扎实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吕梁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