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代明院士一行在我市调研 李正印会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06 10:14:44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会见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一行。 记者 王益炜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9月3日至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第四军医大学校长樊代明一行在我市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会见樊代明一行,双方围绕健康吕梁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市领导李俊平会见。

  在吕梁调研期间,樊代明一行应邀出席了市人民医院举行的“西京消化病医院吕梁整合医学中心”签约授牌仪式,开展系列临床指导和讲座,并为我市干部群众作了一场健康科普专题讲座。

  李正印在会见时,对樊代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关注、支持吕梁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吕梁市基本情况。他说,吕梁历史悠久,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上下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脱贫攻坚实现连战连胜,打造了生态扶贫、光伏扶贫、“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三大品牌,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累计减贫52.5万人,7个县实现脱贫摘帽。特别是围绕健康扶贫,大力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加强医联体建设,实施医保帮扶“三保险、三救助”,健康扶贫取得新的成效。但从整体上看,吕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起点低,优质医疗资源短缺。全市累计有9万多因病致贫返贫人口,健康扶贫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他希望,樊代明院士一行依托和市人民医院合作建立的“西京消化病医院吕梁整合医学中心”,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等优势,带动吕梁市人民医院相关专业学科发展,推动吕梁远程医疗水平提高,助推健康吕梁建设,支持吕梁脱贫攻坚、民生事业发展。

  樊代明说,吕梁是革命圣地,曾经为中国革命作出巨大贡献。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医疗卫生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和全国先进地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空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将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等优势,依托与吕梁市人民医院合作契机,支持吕梁医务人员进修学习,帮助吕梁提高医疗水平。他表示,将和吕梁一道,引才引资引智,充分挖掘吕梁红枣、核桃、蜂蜜等优质特色农产品的保健和药用价值,助力脱贫攻坚,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