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李正印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06 10:15:35

  (记者 李雅萍 王涛) 9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传达了省委脱贫攻坚第二督导组吕梁市反馈会议精神,研究了省委脱贫攻坚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意见;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斗争精神,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要增强斗争本领,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治理生态环境、打击黑恶势力等实践中经风雨、壮筋骨,推动我市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党中央制定《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下称《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农村经济建设、民主政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紧密结合吕梁实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保证我市“三农”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扎实推进农村党组织建设,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会议原则同意省委脱贫攻坚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意见。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高度重视、照单全收省委脱贫攻坚第二督导组反馈问题,如期完成重点工程,做细做好基础资料,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切实采取超常规举措,坚决整改到位。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各行业部门要将扶贫指导、驻村帮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检视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三个深度贫困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变被动为主动,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会议原则同意我市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议精神的意见。指出,要按照省委统战部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周密组织实施,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扎实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