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11 11:07:06

  李正印讲话 王立伟郝月生参加 张广勇主持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 9月10日,市委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安排,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立伟、郝月生、张稳科、秦书义、任忠、梁志勇、乔晓峰等参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主持会议。

  李正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市党员干部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改进基层工作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投身其中,奋力谱写新时代吕梁发展的新篇章。

  李正印指出,要把握目标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要聚焦主题主线,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一体推进。要按照省委的部署和市委制定出台的《实施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工作做实,增强斗争精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要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带头抓好自身教育,充分发挥好示范和表率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抓好个人自学和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习规定篇目;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调研内容重问题、调研方式能深入、调研成果可转化;检视问题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查摆问题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整改落实要聚焦中央确定的8个专项整治和省委安排的5个专项整改,紧密结合市县两级实际,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要强化“三服务”,聚焦就业、医疗、教育、社保、养老等重点民生领域和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要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全市各部门各领域基层党支部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重头戏”,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转型发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基层治理等方面突出问题和基层党建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我市丰富的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要加强分级分类指导,根据市县乡村和不同部门、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要统筹发挥好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指导作用,坚决防止“一锅煮”“一刀切”。

  李正印强调,要精心组织推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党组)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市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切实发挥作用,指导好主题教育的开展。要强化督促指导。市委各巡回指导组要把握重点,分类分对象提出不同指导意见。聚焦问题解决,坚持以督促改。加强与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沟通对接,加强对县级巡回指导组的协调指导,形成上下一体、统筹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大力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宣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一批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要丰富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坚持统筹推进。把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拓展大讨论成果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持续拓展我市“两转”基础上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