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王立伟主持并讲话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16 09:44:37

  (记者 付永文)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9月12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伟强调,市政府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市第十二督导组到会指导。

  王立伟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王立伟强调,要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切实抓好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调研、讲好专题党课、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开展专项整治、强化“三服务”、抓好整改落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长效机制10项具体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根本任务学,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在守初心中铸忠诚。二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紧扣全市脱贫攻坚、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注重解剖麻雀,找准问题症结,实现“对症下药”;要改进工作作风,直接深入基层一线,面对群众了解情况,一杆子插到底,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解决好。三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重点开展好“五对照五检视”,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四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聚焦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进一步立规矩、建制度,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整改下去,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王立伟要求,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市政府党组要强化使命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同步抓好分管部门主题教育。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力争推动更多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加强舆论宣传,加强正面引导,注重发现和挖掘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