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集中收看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山西宣讲报告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18 10:44:27

  李正印在吕梁分会场参会

  (记者 王涛) 9月17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山西宣讲报告会在太原举行。全国政协宣讲团成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常荣军以《统一战线:人民政协的初心与使命》为题,作了宣讲。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政协副主席刘继隆、白荣欣、闫广聪、高永安,吕梁教育学院院长赵清明,市政协秘书长杨成元以及市委、市政府联系政协工作的副秘书长,驻吕梁市区省政协委员,驻吕梁市区市政协常委、委员,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机关人员,市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在吕梁分会场参会。

  组织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是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创新探索,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平台,也是全国政协对地方政协工作进行指导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重大举措。

  常荣军是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长期从事统战政协工作,亲身参与和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发展历程,对统战和政协工作有思考、有研究、有成果,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特别是近年来聚焦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撰写了大量理论文章,提出了很多独到的见解,推动了有关工作的开展。他多次为全国政协委员学习研讨班、全国政协干部培训班、全国政协机关干部授课,经常受邀到地方为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授课,反响强烈,受到广泛好评。

  报告会上,常荣军以《统一战线:人民政协的初心与使命》为题,用大量生动的史实故事,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从统一战线——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创建新中国——血流在一起;大团结大联合——人民政协组织的重要特征;新时代——人民政协再出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统一战线形成的历史过程、重要的历史地位和作用,系统讲解了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历史渊源和功能定位。并就新时代人民政协如何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如何更加有效地发挥统战功能等进行了深入阐述。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既是一场难得的理论辅导课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国史教育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以党的创新理论来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努力为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喜迎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新中国70华诞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