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矿文工团在我市举行慰问演出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24 14:55:49

   李正印会见刘中军、贾雨岚一行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会见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刘中军、团长贾雨岚一行。 记者 王益炜 摄

  图为中国煤矿文工团与吕梁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吕梁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现场。记者 薛志雄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9月22日至25日,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刘中军、团长贾雨岚率团来我市举行慰问演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会见刘中军、贾雨岚一行,双方围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艺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忠,市委常委、秘书长一同会见。

  李正印对中国煤矿文工团对吕梁倾力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吕梁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多年来,吕梁老区的发展得到了中央、省委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特别是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吕梁视察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全面拓展了吕梁党的建设和党的各项事业新局面。脱贫攻坚连战连胜,已有52.5万人减贫、7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转型发展态势强劲,煤焦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步伐加快,文化旅游、大数据、白酒、新材料、现代农业等新兴产业不断壮大,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公式力同心、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帮助。

  李正印讲到,中国煤矿文工团和吕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先后分批派出艺术家深入吕梁采风、慰问演出,确定重大创作课题,积极创作新时代的文艺精品,丰富吕梁人民的精神生活,必将助力吕梁脱贫攻坚、经济转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近年来,吕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坚定文化自信,积极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今年,舞剧《吕梁英雄传》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医李廷俊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全市干部群众在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推进脱贫攻坚、经济转型、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涌现出一批新时代的吕梁英雄,热切呼唤文艺的关注、了解和歌颂。他希望,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家经常深入吕梁采风,创作更多展现新时代吕梁儿女精神风貌的文艺精品。他表示,在中国煤矿文工团的支持下,吕梁有信心持续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刘中军说,吕梁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吕梁干部群众在推动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为文艺精品创作提供了鲜活素材。吕梁的红色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都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中国煤矿文工团将落实双方合作协议,充分发挥人才、艺术等优势,创新帮扶模式,策划打造更多文化、旅游、文物主题活动,助推吕梁文化事业发展。将吕梁作为艺术采风、艺术创作基地,深入挖掘吕梁精神,在艺术培训、文旅产业发展以及艺术普及等方面开展合作,助推吕梁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和文化振兴。

  中国煤矿文工团此行将带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慰问和公益演出,为吕梁人民呈上一场场文化盛宴。其中,9月23日与吕梁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吕梁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集中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吕梁人民艰苦奋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李正印、王立伟等在家市领导和各界干部群众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