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晋萍在兴县千城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9-26 15:45:25

  9月25日,副市长、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晋萍带领开发区部分党员干部和泰化医院、泰化商业公司、育民食品配送公司有关人员,深入帮扶联系点兴县蔚汾镇千城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在千城村,刘晋萍看望了所帮扶的3户贫困户,察看了村散养鸡经济合作社及村小学建设发展情况,与县乡村三级座谈,共同谋划千层村脱贫发展大计。

  刘晋萍指出,脱贫攻坚是我市的核心工作、中心工作,做好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是前提。千城村要紧紧依托靠近县城的地理优势,围绕城郊农业做文章。要以经营村庄的理念,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休闲观光农业等产业,多渠道增加村民收入。当前,千城村要抓好拆违治乱工作,大力整治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以整洁卫生的形象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广泛开展每周一小时的全民学习活动,通过在课堂上讲政治、讲道德、讲法律、讲文化、讲技能,提升村民素养。要深入研究、广泛论证美丽乡村建设方案,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战略实施,打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标杆村、示范村、典型村。

  当天,泰化医院、泰化商业公司、育民食品配送公司在千城村开展了义诊、劳务输出、农产品订购等活动,开发区领导为千城村党员上了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