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调研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责任 强化工作举措
确保全市人民欢乐祥和庆国庆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0-08 10:26:53

  (记者 李雅萍 罗丽) 9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就国庆安全稳定和市场监管等工作深入市区进行实地调研。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全市人民欢乐祥和庆国庆。市领导李建国、梁志勇、李安林参加有关调研。

  在吕梁公路分局和市交通局,李正印详细了解了全市干线公路、县乡公路分布及车流情况,充分肯定了两部门近年来在建路、护路、管路和服务吕梁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全市路网建设、改善道路状况,特别是要落实我省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要求,推进道路互联互通。要密切关注国庆期间路况、气候、人流变化,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特殊气候等的监控应对工作,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采取安全措施,改进管理手段,确保群众出行畅通安全。要发挥行业监管作用,加强对城市公交、农村各类车辆、长途客车、危化物品运输车辆等的管理,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主动检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的强大动力。

  在吕梁消防救援支队和吕梁武警支队,李正印向消防救援人员和武警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平安吕梁作出的贡献,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工作。他指出,节日期间人流物流增大,更要重视安全工作,消防救援人员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着力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素质,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体武警官兵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牢记职责使命,恪尽职守,坚决打赢国庆安保维稳硬仗,努力为保障吕梁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

  李正印深入市公安局安保指挥部,实地察看指挥部运行情况,视频检查各县(市、区)公安局安全维稳工作情况,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公安民警表示慰问。他说,新中国70周年大庆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确保国庆期间我市政治社会安全稳定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体公安民警的政治责任。全市公安民警要把履行好国庆安保任务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严格落实责任,忠于职守,不辱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使命担当,扛牢扛实扛好国庆期间维护我市政治社会安全稳定的重任。要进一步围绕政治、经济、网络、社会等各方面,认真细致排查处置各类风险隐患,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的重要嘱托,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切实把弘扬吕梁精神落实在本职岗位上,坚决完成好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

  李正印还深入离石宏泰广场,就节日期间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指出,要切实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执行质量标准,真正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各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严抓严管,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营造安全过节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