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0-08 10:30:08

  李正印王立伟张广勇等市领导集中收看

  

  七十载栉风沐雨,七十载砥砺前行。2019年10月1日,一个注定要载入史册的不平凡的日子。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市各级各界干部群众怀着激动、兴奋和喜悦的心情,共同收听收看大会盛况,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欢呼歌唱。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领导梁志勇、孙晋军、郭卫民、刘凯、尉文龙、刘晋萍、白荣欣、闫广聪、薛爱平等市级领导在市委市政府综合办公区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后,大家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启筚路蓝缕的创业征程,掀起气壮山河的建设浪潮,闯出波澜壮阔的改革之路,张开拥抱世界的开放胸怀,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以党的十八大为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铿锵有力,令人振奋、催人奋进;阅兵式强大的阵容、威武的气度和恢弘的气势,让人感受到了新时代人民军队在党中央领导下展现出的雄壮军威、雄伟国威和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必将有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担当。

  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吕梁各项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兴县蔡家崖乡,干部群众感受着庄严神圣的时刻,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讲话,共同观看气势磅礴、场面恢宏的大阅兵。“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乡亲们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信心和决心。”蔡家崖村党支部书记温利川说。

  在方山县圪洞镇,西山村的村干部、党员和村民早早就来到了村党员活动室,大家守候在电视机前期待阅兵仪式的开始。当礼炮鸣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大家不约而同合唱国歌。精彩、威武的阅兵场面让每一位到场党员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和无比自豪,党员高全清说:“神州大地创造了无数奇迹,令中国人民倍感自豪,也使我们由衷地感叹: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

  离石区88岁的援朝老战士梁恩华看到整齐的方队,现代化的武器装备接受检阅时激动地说:“想想过去,看看现在,我们国家发展变化真是太大了。我和战友们相比,我是幸运的。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告诉后辈好好珍惜。”柳林县91岁的李如益是一位参加过解放华北、大西北、晋中、太原、甘肃、四川等省市解放战的老兵。当他看到一个个整齐的方队通过时,情不自禁地慢慢站起来敬了个军礼,不停地说:“好样的,敬礼!”

  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农家,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大街上的电子显示屏下、商场的电视机卖场前、车站的候车室,广大干部群众自发聚在一起,大家神情专注地盯着屏幕,生怕漏掉每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在吕梁广场,参加第四届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的参展商和现场游客,自发聚在展厅大屏幕前观看气势磅礴的阅兵仪式。“这是一个民族的兴盛,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我们要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奔向小康的奇迹!”参展商方山县傻姑生态养殖园区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秀兰兴奋地说。家住岚县易居苑移民小区72岁的程亮元大爷说:“去年岚县实现了脱贫摘帽,我们一家人也从偏僻的山沟搬进县城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新生活,我衷心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满幸福的好日子。”

  在市委政法委会议室,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观看人员全体起立,共唱国歌。阅兵仪式中,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和赞叹声表达着身为国人的自豪,用激动的话语表达着对祖国的祝福之情。大家说国庆盛典检阅的是军威,展示的是国力,凝聚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力量。要以这次庆典活动为鼓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吕梁发展的崭新篇章。

  “受阅部队军威雄壮、气势磅礴,组成了一曲震撼大地的军威交响乐,战士们深刻感受到国力军威的强大,强烈的视觉冲击使广大官兵由衷地感到国家荣誉与民族骄傲。”吕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士官参谋田黎杨说,“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投身部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石楼县人武部副部长王海明说:“740台架国产主战装备,超过40%的新型先进装备亮相,折射出新时代中国强大的创新能力和精细的制造能力。我们要立足本职,聚焦精准、立体、全域、持续,做好兵员征集、国防动员潜力转化、军民融合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强国梦、强军梦。”

  与新中国同龄的艺术家安琪说:“庆祝大会太震撼了,我已经在祖国的怀抱里过了70个国庆,见证了70年巨变、70年辉煌,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用艺术礼赞祖国,礼赞吕梁。”吕梁日报社编辑蔡晓霞说:“看了国庆盛典,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富强,民族的昌盛。作为宣传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篇章。”

  “全程看完了阅兵式,真是热血沸腾,激情满怀”,来自离石区人大常委会的干部付建华说,“我真切感受到了70年来我们伟大的祖国取得了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东方。祖国的昨天已经记载到人类史册上,祖国的明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今后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跟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勇担新使命,不忘初心,筑梦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市统计局干部李帅在观看阅兵式后激动地说:“这次阅兵扬我国威、军威,振奋了民族精神,激发了爱国热情,凝聚了党心民心,必将鼓舞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奋勇前进!”

  阅兵式也是一堂深刻的爱国教育课堂。东关小学的崔皓飞同学在国歌响起时,立即从沙发上起立,向电视中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并一同唱起了国歌。“看着一排排士兵走过,我的心里十分震撼。我在《义勇军进行曲》中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历程,在升起的五星红旗上看到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向上的精神。我要把满腔的爱国之情化作学习的强大动力,长大后成为栋梁之材,报效祖国。”

  (记者 李雅萍、刘小宇、罗丽、穆佳妮、刘子璇、冯凯治

  实习记者 刘丽霞、 梁英杰

  通讯员 肖继旺、郭晋、张美艳、张丽妍、马智勇、杜凤英、胡晓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