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在中阳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0-08 10:33:33

图为市长王立伟在中阳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    侯利军 田将江 摄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9月30日,市长王立伟带领市工信、能源、煤炭纠察等有关方面负责人,深入离柳集团中阳县朱家店煤矿400多米深井下、中钢集团在建项目工地,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做实做细做好各项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进一步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常委、中阳县委书记乔晓峰,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一同参加。

  位于中阳县金罗镇的朱家店煤矿,是市属国企离柳集团下属的一座年产120万吨高瓦斯矿井。在矿井口,王立伟换上工作服,戴上安全帽,乘坐矿用猴车,沿1700余米长的斜井、南轨道大巷,深入到井下400多米深的0405回风顺槽掘进工作面,查看井下安全设施,并看望慰问一线矿工,检查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他借助矿灯亮光,穿过支架林立的巷道,认真察看工作面采掘机械运行状况,了解安全操作规程,向瓦斯员、安检员详细了解井下瓦斯浓度和安检设备性能,嘱咐道“井下生产,安全第一,人命关天,你们的岗位非常重要,要始终高度警惕,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升井后,王立伟随机检查矿工下井记录、领导带班等情况,要求企业持续狠抓安全生产,突出抓好煤矿瓦斯、水患防治等重点领域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和永远在路上的态度,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全力保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持续好转。

  在中钢集团,王立伟深入企业新上马的200万吨球团、50万吨煤矿支护材料等项目工地,察看建设进展,了解困难问题,要求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特殊重要位置,全面细致开展隐患排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他希望,中钢集团要在做强做优钢铁主业的同时,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大力推进新兴产业发展,精心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立伟在检查中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旅游景区和大型商场、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检查、商业综合体“除隐患、保平安”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做实做细做好各项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狠抓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各级领导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