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推介 活动在省农博会上精彩举行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0-09 10:22:16

  (记者 王涛) 9月30日,在第六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上,由市政府主办、石楼县政府协办的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推介活动精彩举行。我市的红枣、核桃、马铃薯、小杂粮、沙棘、白酒等一批优质功能食品受到推介。副市长尉文龙出席活动并做主题推介。

  尉文龙在推介中讲指出,吕梁独特的气候环境、独特的地形地势、独特的水质土壤,形成了天然的“两带、一区、一湾”,孕育了红枣、核桃、马铃薯、小杂粮、沙棘、白酒等一批优质功能食品。“两带”,就是在神奇的北纬37度形成的两条经济林带。一条是地处晋陕峡谷、纵贯黄河沿岸兴县、临县、柳林、石楼的320公里红枣林带。一条是横跨黄土高原上中阳、汾阳等区域的100公里核桃林带。“一区”,就是骑在吕梁山脊背侧以岚县、方山、交口为代表的高寒冷凉山区,这里非常适宜小杂粮、沙棘、马铃薯生长,被誉为“杂粮之仓”“沙棘之府”。“一湾”,就是以杏花村为代表的汾河湾,是全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

  尉文龙表示,吕梁一大批本土特色功能食品蓬勃发展,离不开大自然的馈赠,更归功于一代又一代吕梁人民的辛勤耕耘。我们愿与四方宾客共同分享这些最好的绿色生态农产品,也热切期盼大家充分利用这次展销会互通有无、共谋发展;真诚希望更多的企业家朋友带着技术、资本、项目来吕梁投资,与我们共同浇灌合作共赢的希望田野。

  推介会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演出分《金色吕梁》《绿色吕梁》《本色吕梁》《红色吕梁》四个篇章,通过歌曲、舞蹈、快板、朗诵、三弦书、顺口溜等多种表演形式,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反映了吕梁的特产特色、风土人情、历史文化。推介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