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研究推进重点公路项目建设 王立伟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0-11 10:08:19

  (记者 付永文) 10月9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听取静兴高速、祁离高速、国道209改线、汾石高速等重点公路项目进展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大交通大发展的理念,把重点公路建设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希望之路和改善老百姓生活的幸福之路,坚持干字当头,坚持压茬推进,对照年度目标找差距,聚焦难点难题抓冲刺,重点发力第四季度,下大力气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副市长杨巨才,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市直及相关项目指挥部、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相关方面汇报了静兴、祁离、汾石三条高速公路和国道209改线工程建设进度、征地拆迁、资金到位、手续办理、推进措施等情况,分析研究了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今年以来,我市公路重点项目建设继续保持了强劲态势,静兴高速全线开工完成年度投资24亿余元,祁离高速14个路基标段全部进场完成年度投资16.1亿元,国道209改线工程控制性特大桥隧已经开工,汾石高速前期工作有序推进,离石至隰县高速正式获批,“四好”农村路已完成投资17亿元,国省干线、旅游公路等一批公路项目加速推进,全年交通投资量预计达90亿元,占到全省交通投资总量的四分之一。随着4条高速、6条国省道改线工程的建成投运,我市将搭建起完善的五纵九横路网框架,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城市交通压力得到有效疏解,人均公路密度里程将有大的飞跃。

  王立伟充分肯定了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各级各相关部门付出的艰辛努力。他说,“道路通、百业兴”,公路重点项目建设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服务全局,牢固树立大交通大发展的理念,咬定目标任务、坚持挂图作战,完善推进机制、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公路基础设施取得突破性进展。

  王立伟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完善推进机制。要按照静兴高速2021年建党100周年时竣工通车、祁离高速和国道209改线工程2022年竣工通车、汾石高速和离隰高速如期完成手续办理目标要求,建立重点工程推进联席会议制度,健全例会制度、通报制度、台账机制和督查机制,实现工作推进项目化、项目推进台账化、台账管理机制化,切实将重点工程建设抓牢抓实抓好;要用好奖惩激励这把利剑,强化日常督查考核,适时召开现场推进会,表扬先进鞭策落后,严格奖惩兑现。二要坚持挂图作战。工程建设所涉县市、部门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查找存在问题,研究破解难题,逐项落实好施工组织、资金调配、征地拆迁、资金保障、手续办理、文物勘探等基础性工作;施工单位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细化分解任务,坚持压茬实施,确保工程进度按节点推进、按计划完工。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建设单位要坚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推进项目进度,沿线县市区要积极承担起征地拆迁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市县交通、公路、国土、林业、环保、文物等部门要负起协调配合责任,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为吕梁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