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文龙出席文峪河磁窑河流域生态 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产学研一体化推进论证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0-24 09:51:19

  10月22日,我市邀请专家学者召开文峪河、磁窑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产学研一体化推进论证会。副市长、尉文龙参加了会议。

  会上,离柳集团董事长杨虎平介绍了吕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机肥生产项目进展情况。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有机肥分会秘书长沈建华、省农业科学院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周怀平、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张永清博士等专家学者围绕技术、市场、生态环境效益等方面就文峪河、磁窑河流域生态环境整治项目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进行了论证。

  尉文龙指出,各相关县市一定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我市农业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推动循环农业示范区的建设;要积极探索联农惠农的利益联结机制,真正解决从小农户到大市场的利益连接难题;要发挥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作用,结合实际研究专用肥、配方肥、液体肥等有机肥,把产业链拉长,为吕梁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探索资源型企业建立农业龙头企业,实现转型发展、带动农业产业共同发展的新机制。

  副市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有机肥项目的建设和完善,交城、文水、汾阳要加大支持力度,在吕农公司的指导下,确保年底前100个发酵罐建设到位,具备生产10万吨有机肥的基础;要高起点规划,建好产学研合作平台,并以平台建设为纽带,务求高质量循环发展,以高质量的有机肥助力高品质的农业生产, 为汾阳白酒大发展做好支撑;要围绕建成投用目标,合作各方加强协调配合,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