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0-24 09:52:33

  王立伟主持 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融入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10月21日、23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我市融入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会议分析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宏观经济环境,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三大目标”,落实“十大举措”,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GDP、规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指标在前两年高基数、高增速基础上,较上半年有所进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增速持续保持全省第二,三产服务业继续发挥经济增长的引领作用,非煤产业增加值占到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的48.4%,工业用电量高于全省4.9个百分点,发展质量效益提高,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多。

  会议强调,下阶段,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强化举措、狠抓落实,高度重视工业投资下降、金融机构存贷比降低等问题,以开发区为平台,切实加大项目建设、企业技改、招商引资力度,深化领导干部入企服务等工作,创优营商环境,增强发展后劲,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我市融入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优化营商环境等推进情况汇报,梳理了项目清单,研究了推进措施。会议强调,推进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吕梁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交城、文水、汾阳、孝义4县市要把握好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历史机遇,加快规划编制,突出项目牵引,强化具体对接,充分发挥酒旅融合、吕梁山旅游循环圈、煤焦化等比较优势,找准吕梁定位,突出自身特色,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谋划、建设一批标志性项目,以革命性举措推进一体化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部署要求,坚持绿色低碳、创新驱动、市场主导、协同发展,力争到2020年吕梁煤炭绿色开发利用基地、非常规天然气基地、电力外送基地、现代煤化工示范基地、煤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基地“五大基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经验,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先进地区,坚持刀刃向内,推动审批方式由“碎片化”向“集成化”、审批流程由“差异化”向“标准化”、审批理念由“严审批”向“尽快办”、放管服效政策由“落地慢”向“见效快”、群众办事由“多门跑”向“一门跑”转变,在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行政村合并、冬季清洁取暖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