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0-24 09:53:54

  李正印主持并讲话 张广勇出席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刘子璇) 10月23日,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领导张稳科、秦书义,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及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李正印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全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我市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拓展吕梁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新局面。

  二要切实抓好理论武装。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集中研讨学、形式多样学,进一步推动学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用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保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学用结合,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切实注重联系实际。各级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和目标导向,把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攻坚克难,推动重点问题解决,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四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聚焦“8+5+1”专项整治安排部署,突出抓好中央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和省委安排的5个专项整改,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序。

  五要切实抓好“三服务”。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拿出过硬举措,切实解决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及时公开一批“三服务”成果。要进一步听取采纳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和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切实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最后一公里”。

  六要切实抓好开门搞教育。市委学习研讨将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参加,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各成员单位也要带头邀请相关人员参加,听取大家意见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七要切实抓好严督实导。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大指导的频次,特别要抓好“关键少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

  八要切实抓好分类指导。进一步总结前一阶段各方面好经验好做法,查找不足,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方法,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群体,针对性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全方位、全覆盖、高质量开展。

  九要切实抓好统筹协调。目前已经进入今年第四季度,要将主题教育和各项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有机结合起来,市委将于近期听取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当前重点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十要切实抓好宣传报道。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吕梁主题教育有声有色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