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0-25 15:01:58

  李正印主持 王立伟张广勇参加

  

  (记者 李雅萍 刘子璇) 10月23日至24日,市委常委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委常委张稳科、秦书义、李建国、梁志勇、乔晓峰,以及省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鹏等有关同志参加。

  会议采取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张广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张稳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秦书义领学了陈希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做到“两个维护”》第二部分第一篇——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李建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梁志勇领学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张富清;乔晓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三晋英模》——贺昌。与会同志分别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廉洁自律、宗旨性质等专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既谈认识、体会和收获,又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学思践悟、学用相长。

  李正印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他说,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一要深刻认识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并为此进行了不懈探索实践。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还是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始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二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开启了管党治党新征程。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的内涵,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推动吕梁政治生态实现持久风清气正。三要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近年来,吕梁经历了由“乱”转“治”、由“疲”转“兴”的发展历程,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开创了我市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但是我们也要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在管党治党方面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认真加以解决。要持续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水平。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吕梁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形成长管严管的机制和合力。要始终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解决人岗相适问题,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真正把好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要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典型案件,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着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向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亮剑,建设“平安吕梁”“法治吕梁”。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深化“三基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市委《实施方案》,严肃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统筹抓好机关、农村、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广泛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创建党员先锋岗等活动。要持续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严肃查处诬告陷害案件,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要持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文化建设,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吕梁在“两转”基础上不断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李正印要求,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学习、深入思考、学用结合,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不断推动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开门搞教育,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周鹏代表省委巡回指导组认为,市委常委班子在主题教育中,学得扎实,打牢了主题教育的基本功;感悟深刻,受到了触及灵魂的政治洗礼;用得见效,推动了吕梁党的建设、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环保等各项中心工作。根据近期在指导中发现的问题,他建议,吕梁市委常委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班子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从严从实的作风落实“8个专项整治”;要发扬好的学习精神,保持好的学习习惯,总结推广好的学习方法,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不断把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吕梁改革发展新的动力。

  会议特别邀请“两代表一委员”高永安、郝金光、袁子捷、闫晋玮、林银连、孙杰连、张拉生、陈芳芳、宋金锋、邢守光、何启联等,听取他们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乡村治理、网络安全、教育、环卫、医保、医联体改革等方面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