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李正印主持并讲话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0-29 09:38:37

  (记者 李雅萍 罗丽) 10月27日,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主席致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贺信、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贺信的通知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贺信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张稳科、秦书义、梁志勇、乔晓峰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主席致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贺信,站在全球视野和人类未来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推动能源革命的核心理念和中国主张,发出了推动能源革命的权威声音,充分体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和气魄。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主席贺信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委要求,把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牢牢把握新一轮能源革命的发展趋势、世界潮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着力抓好中央“意见”和我省“方案”的贯彻落实,认真研究我市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全面推进“八个变革、一个合作”,扎实抓好15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重大举措落地见效。

  李正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时的讲话高瞻远瞩,系统深入阐述了区块链技术发展的趋势,对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提出重大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要把握国家大力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应用的契机,推动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与区块链技术应用有机结合。市有关部门单位、研究院、大数据企业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区块链技术在多个领域应用推进的力度。要探索“大数据+”“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运用,积极推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在政务服务、城市管理、教育就业、精准脱贫、医疗健康、生态环保等领域的运用,加快推进“吕梁通”APP应用,和“三晋通”贯通衔接起来,着力优化政务环境,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要把大数据产业、区块链技术应用和能源革命、工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推进企业上云工作,推动智能矿山、煤炭清洁开采和高效利用,整体提升吕梁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李正印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各项规定要求,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政治性,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吕梁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注重问责的精准性,既要防止问责不力,又要防止问责泛化和简单化。要强化实效性,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负起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扛起监督责任,党的工作机关要立足职能、敢于问责善于问责,推动《条例》落到实处。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李正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要把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到实处,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抓好政治、经济、社会、意识形态等各领域风险的防范化解。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按照“8+5+1”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将各项专项整治落到实处。要深化“三服务”工作,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