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合并行政村动员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1-01 14:46:37

  李正印主持并讲话 王立伟安排相关工作

  

  (记者 李雅萍) 10月30日,我市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合并行政村动员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安排部署合并行政村工作。张稳科、秦书义、李建国、梁志勇、乔晓峰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李正印指出,全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紧扣主题主线,一体推进学做查改,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持续找准突出问题,整治整改扎实推进,服务群众意识强化,全市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体态势良好。在看到初步成效的同时,更应清醒地认识到,我市主题教育推进中,在思想认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治整改、开展“三服务”、开门搞教育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要逐项进行检点,及时补齐短板。

  李正印强调,要把握要点,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当前要重点推进六方面工作:一要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集中学习,组织好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提升学习实效,持续组织开展对规定篇目的学习;开好第三次学用交流会,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提升学用水平。二要扎实推进调查研究。主动自查,提高调研质量,立足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聚焦“8+5+1”专项整治,结合实际确定调研课题,选准切口、深入调研、拿准对策。三要扎实推进检视问题。要把问题找准找实,对已建立的问题清单要补充完善,要从思想根源上查找原因,制定针对性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四要扎实推进整治整改。要认真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提出的“四个紧盯”和“五个下功夫”整治整改要求,聚焦“8+5+1”专项整治,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认真改、改到位。五要扎实推进“三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实打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市直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切实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办一批实事好事。六要扎实推进开门搞教育。要邀请包括“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在内的更多群众参与主题教育,进一步拓展听取意见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把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上来。要及时公布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李正印指出,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我市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首先解决好自身问题、班子问题,其次要持续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开展好专项整治整改、“三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当好“施工队长”,带领和推动各方面问题的解决。市县两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各巡回指导组要敢于负责、真督实导、传导压力、推动落实。要抓好分类指导。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围绕专项整治、“三服务”、开门搞教育等,大力宣传各级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李正印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当前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强力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二要积极稳妥推进行政村合并工作。三要扎实推进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要保持好全市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结合“三服务”,抓好安全越冬工作,解决好水暖电气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开展好访贫问苦、送温暖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会上,王立伟就合并行政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秦书义就“三基建设”和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交城县委就开展主题教育,文水、临县县委就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柳林、汾阳县(市)政府就合并行政村工作经验做法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