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金家庄乡推动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1-04 15:00:1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柳林县金家庄乡以“两提高、两整改、两优化”为工作思路,推动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当作推动高质量脱贫的“加油站”,用脱贫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该乡一是深学细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依托主题教育,通过开展“七个一”即“一次专题党课、一次学习交流、一次业务培训、一次对照剖析、一次谈心谈话、一次承诺践诺、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着力增强三支队伍理想信念,切实提升扶贫队伍的政治站位,真抓实干,提高服务效能。该乡结合实际制定了“七有”驻村工作制度即驻村扶贫有工作痕迹、决策规划有主动参与、扶贫情况心中有数、档案资料有理有据、平台数据有核实更新、入户走访扎实有效、帮扶成果有质有效,确保驻村帮扶摘帽不摘帮扶、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监管。

  二是深化教育成效,狠抓问题整改。该乡以“三抓并举”整顿队伍作风,健全完善了三级责任体系;以“三清”为抓手整改脱贫问题,即以问题清、责任清、措施清为导向,对照8+5+1专项整治、成效考核、资金审计及自查发现的问题,全面对标整改共3大类13个问题,取缔1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了1个合作社,并督促117980元的分红资金到位,确保资金使用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三是精准补齐短板,提升脱贫实效。优化产业发展,对原有的扶贫产业继续扶持,促进增收;优化设施服务,铺开“煤改气”项目,启动河道水源提质工程,实施人畜饮水提质工程,创建示范中心学校,夯实脱贫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