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90次常务会议 王立伟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1-06 17:00:53

  (记者 付永文) 11月5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易地扶贫搬迁、市区“三山”增彩拓展绿化提质、吕梁机场航线发展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紧密结合实际,全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政府职能协同高效运转。要落实好社会治安防控、公共安全、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改革任务,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开创吕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取得重大进展。当前,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在确保今年基本完成11.4万人搬迁入住任务的基础上,要把后续扶持、旧房拆除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人、钱、地、房、树、村、稳”七字方针,科学统筹迁出点和迁入地资源,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要强化产业支撑,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夯实搬迁群众增收致富基础。要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让搬迁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实现更好就业。要结合城镇化规划布局,配套建设市政等基础设施,优化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完善安置社区建设。要运用激励和约束机制,加快迁出地旧房拆除,推进土地复垦和增减挂钩交易,有效盘活搬迁对象耕地、林地、宅基地资源,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市区龙、虎、凤三山绿化,经过持续20年时间的努力,累计绿化面积3.8万亩、栽植树木970万株,已经成为市区最大最美的生态景观屏障。要顺应城市发展的需要,按照城市山体公园、城郊生态公园标准,大力实施“三山”增彩拓展绿化提质工程,对迎街面红崖裸露区进行绿化补植,对已绿化区域进行增彩增色,不断向吕梁新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延伸拓展,同步规划配套山体道路、消防通道,市区联动、久久为功,进一步让吕梁市区绿起来、美起来、靓起来。

  会议听取了吕梁机场2020年航线发展计划汇报。指出,吕梁机场是我市对外交通的重要枢纽,2019年累计通航北京、上海、西安、兰州等18座城市,预计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46万人次。要按照吕梁经济社会发展布局、群众出行实际需求,加密现有航线,开通新的航点,发展省内通航,加大宣传推介、市场开发力度,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规范政府投资基金的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引领、撬动作用,加快形成“基金+产业”协同发展格局,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