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藤乙彦、福岛大毅一行来我市考察 李正印会见 张广勇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1-08 11:33:07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会见日本原财务省副大臣远藤乙彦、日本文华传媒株式会社董事长福岛大毅一行。记者 王益炜 摄

  (记者 李雅萍 罗丽) 11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会见来我市考察的日本原财务省副大臣远藤乙彦、日本文华传媒株式会社董事长福岛大毅一行,双方围绕“吕梁山护工”赴日就业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市委常委、秘书长参加会见或有关活动。

  李正印对远藤乙彦、福岛大毅一行来我市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吕梁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持续打造生态扶贫、“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光伏扶贫三大品牌,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脱贫攻坚实现连战连胜,累计减贫52.5万人,7个县区实现脱贫摘帽。吕梁也是资源富区,盛产煤、焦、白酒和特色农产品。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一手抓煤焦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文化旅游、新材料、大数据、白酒、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转型发展呈现强劲态势。他表示,推进“吕梁山护工”赴日就业,不仅能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还能推进日本社会事业发展,合作前景广阔。他希望,远藤乙彦、福岛大毅一行在推进“吕梁山护工”赴日就业的同时,积极牵线搭桥,联系更多日本企业来吕梁投资兴业,助力吕梁转型发展。

  远藤乙彦对吕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这次考察,深切感到吕梁人民勤劳善良,相信经过系统化培训,“吕梁山护工”赴日就业一定能够成功。当前,日本老龄化现象严重,介护人员缺口很大,特别是随着日本不断加大介护人员引进政策支持力度,推进“吕梁山护工”赴日就业前景广阔、市场远大。他表示,将积极推进“吕梁山护工”赴日就业,大力支持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实现共赢发展。

  11月3日至7日在吕梁期间,远藤乙彦、福岛大毅一行还深入我市经济管理学校、卫生学校、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继续教育部、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吕梁山护工服务中心等地进行考察、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情况;还深入我市交口县、岚县考察了香菇、山猪、马铃薯等农畜产品产业发展情况,为推动我市特色农产品出口日本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