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1-15 09:14:53

   

  图为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临县三交镇胡公村贫困户家中了解危房改造情况。 记者 王益炜 摄

  11月12-13日,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临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今年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聚焦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副市长尉文龙一同调研。

  临县是我市今年要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的三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危房改造、吃水保障情况如何?“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怎么样?李正印对此非常关心。在该县三交镇胡公村,李正印先后深入贫困户张金虎、张金栋家,察看危房改造情况,了解群众是否满意。年过六旬的张金栋连声感谢党、感谢政府,他说,做梦也没想到党委、政府帮助自己把房子改造得这么漂亮。李正印还实地察看了村民的吃水安全保障问题。他强调,危房改造、饮水安全事关贫困户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保障贫困户脱贫的必要条件之一,市、县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切实摸清贫困户危房底数,根据危房评定标准精准认定,用好专项补助资金,确保群众住房安全。县乡村各级要按照水源地保护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地下水保护管理,减少垃圾、化肥、农药等面源污染,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卫生。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晓党的好政策,共同监督党的政策落实,同时要重视贫困户群众意见的收集,查摆工作存在不足,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在安家庄乡后山村,李正印来到贫困户高润民的养鸡场,详细了解养殖规模、养殖效益等情况。当了解到今年鸡蛋市场价格高、养殖效益好时,李正印对他通过自己双手勤劳致富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他发挥能人示范效应,帮助更多贫困户学习掌握养殖技术,带动大家共同脱贫致富。

  在后山村村委,李正印深入了解了该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村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建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结合本村实际,深入扎实推进。对外出务工经商的流动党员也要通过定期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要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群众参与建设家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他同时要求后山村要充分发挥适宜谷子种植的天然优势,大力发展有机旱作谷子,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调研期间,李正印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临县、兴县、石楼三个深度贫困县要紧盯关键环节,加大工作力度,补齐在易地扶贫搬迁、三率一度、基层党组织建设、群众收入、干部作风、基础工作、风险防控等方面工作短板,确保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交好脱贫攻坚答卷。市直有关部门和各级帮扶力量要凝心聚力、转变作风、下沉一线,进村入户宣讲政策,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扎扎实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整顿软弱涣散村党支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解决好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各项事业不断拓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