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先做在前 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1-15 16:57:23

   ——访中共石楼县委书记油晓峰

  图为油晓峰在基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楼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学在先、做在前,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不断推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转化为助推石楼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的过程,确保石楼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我们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紧贴工作实际,围绕脱贫攻坚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蹲点驻村、解剖麻雀,通过诚心问、虚心听、用心访,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同时,在学习研讨、调查研究中,我们坚决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检视问题。”近日,石楼县委书记油晓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油晓峰介绍,在检视问题的过程中,县委常委班子先后检视问题26条,各位常委累计检视问题64条,提出解决措施125条,全县各单位累计检视问题797个、解决问题593个,全部列出问题清单,实施动态台账管理,明责限时推进整改。特别是聚焦脱贫攻坚薄弱环节,县委部署“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工作,全县所有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全面检点“两不愁三保障”具体问题,通过“晒账单”,晒出了“政策明白账、贫困户收入账、农村面貌变化账、基础设施建设账和干部帮扶账”五本账;实行向上向下“双向派活”机制,县委从上向下派活56件,扶贫办向各乡镇和相关单位派活62件,上派给各位县级领导的共21件,对派出的单子,由战区指挥部督促协调,县脱贫攻坚督查局跟踪督办,确保派一件办一件,办一件成一件,推动问题在一线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石楼县坚持把“改”字贯穿全过程,聚焦中央八个方面专项整治和省委五个方面专项整改,结合全县2019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边查边改,突出重点,求准落实。

  针对脱贫攻坚问题的整改,确立了“三个一”制度,各乡镇书记每天用1小时的时间,逐村核对脱贫数据、驻村帮扶在岗和“晒账单”进展情况,确保通报问题的整改进度;县委利用每天晚上8点到9点1个小时的时间召开调度视频会议,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既及时了解工作进展,又督促一线工作。

  针对县域经济发展不足的问题,争取省光彩事业在石楼举行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石楼行”活动,与14家企业在产业扶贫、转型发展、城市提质、转移就业等多个领域,签订了多个领域20.8亿元的合作项目。

  针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开展“违规违纪违法人员主动交代问题”专项活动,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接收主动交代问题线索66件,涉案金额1105141.44元,主动上缴金额477642.44元。其中,主动交代问题的科级干部有3名,一般干部9人,农村干部54人。与此同时,深入基层开展“三服务”,491人深入一线办实事377件,一件件事关脱贫、事关发展、事关民生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坚持发展导向、民生导向、问题导向,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做实民生实事、厚植百姓福祉,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奋力开拓新时代石楼发展新局面。”油晓峰最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