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91次常务会议 王立伟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1-18 10:40:39

  (记者 付永文) 11月15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生活餐厨垃圾处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等工作;传达全省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晋城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房屋征收与补偿指导方案,要求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快推进市区货源街等片区改造,市区联动,示范推进,打造标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研究了吕梁市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2018—2022年)。指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规划引领,充分考虑未来五年吕梁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对标国内先进,突出吕梁特色,坚持高点定位,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要求,聚焦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科学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生活餐厨垃圾处理是重大民生工程,要选用一流的工艺、技术、装备,加快推进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餐厨处理项目,配套完善县区垃圾中转站,有效解决一市四区垃圾处理问题。同时,要发挥好汾阳垃圾发电厂作用,通过集中收集、集中处理等手段,满足平川县市垃圾处理需求,有效改善城乡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晋城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了我市“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了具体推进举措。会议强调,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创新举措,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站位、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学习借鉴晋城市试点经验,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加快推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卡住时间节点,突出协同联动,梳理划转事项,坚持边划边改,扎实稳步推进。要坚持“三对”“六最”要求,做到事项划转到位、人员划转到位、流程再造到位,确保明年1月1日“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落地、如期启动,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实现利企便民,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面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指出,促进农业信贷担保与政府支持“三农”的有效融合,是解决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贷款难、贷款贵”的有力举措。要积极探索政银担合作支持农业产业发展的途径,切实加强与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优先公司的合作,按照优势互补、合力支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注入风险金,成立分公司,共同搭建农业信贷服务绿色通道,更好服务三农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