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企国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1-19 16:20:31

  李正印主持并讲话 王立伟参加

  (记者 李雅萍 罗丽) 11月18日,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全市国企国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国企国资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市长王立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和孝义市、汾阳市、柳林县、方山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国企国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与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相比,我市国企国资改革工作还有差距。

  李正印强调,国企国资改革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仗。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摆在突出位置,拿出攻坚精神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站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深化国企国资改革。二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县市区委、市直有关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国企国资改革工作的领导,市县两级涉改企业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国企国资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三要真正把“三个一批”落到实处。要坚持做大做强一批、整合提升一批、清理退出一批,实行台账式管理,细化实化推进措施,确保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四要推动“三供一业”移交工作落实到位。要创造性地推进“三供一业”工作,在完成分离移交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政策,注重激活原有资源,扎实推进维修改造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并不断探索走出新的路子。五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突出分类施策的办法。要把改革创新和分类施策结合起来,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切实把存在问题解决好,交出高质量的改革答卷。六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各县市区、市国资委等市直有关部门要扛起改革责任,迎难而上,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结合主题教育,真正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国企国资改革实践中。七要严明工作纪律,做好思想工作。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广大干部、职工严守工作纪律,廉洁推动改革。要做好涉改企业职工群众的思想工作,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凝聚职工群众支持改革、推动改革的正能量,促进我市国企国资改革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