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消费扶贫 为扶贫消费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1-21 14:37:18

   11月14日,为确保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离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构建贫困户增收桥梁与泰化集团干部职工在下乡点十里村举行“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帮助贫困户增收。

  在十里村扶贫现场,人潮涌动,多辆农用三轮车停靠两旁,来自本村的核桃、小米、黑豆、绿豆、胡萝卜、南瓜等农副产品琳琅满目,俨如一个热闹非凡的小型农贸市场。

  “核桃营养丰富”“今年刚产的新鲜小米,味道极好!”不到两个小时,这些农副产品被帮扶干部和泰化集团抢购一空。泰化集团工作人员细致地做着产品登记,所卖农产品收入统一交到贫困户手里。此活动的举办也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鼓励他们依靠自己的双手致富。

  扶贫需要爱心助力,更需要持续发力。此次消费扶贫行动已经是第二次在十里村开展,当天泰化集团收购价值9000余元的农副产品。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切实解决贫困户增收渠道不畅、脱贫质量不高等问题,确保贫困户人人有脱贫门路,户户有增收项目。

  (王燕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