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调研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 暨文旅项目太原展销推介活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1-26 11:28:26

  (记者 付永文) 11月24日,市长王立伟来到正在山西省展览馆举行的文水县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暨文旅推介活动现场,调研指导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以及文旅项目展销推介工作。这是继前期参加兴县、交城两县专场活动后,王立伟又一次实地巡展展销推介活动。他强调,各县(市、区)要精心组织、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借助太原展销推介大平台,全面对接省城大市场,丰富展销内容,扩大对外宣传,发挥“年货节”作用,进一步提升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和文化旅游项目的知名度、影响力。

  据悉,此次展销推介活动是我市名特优功能食品和文化旅游产业在省城太原的一次集中展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从2019年11月上旬至2020年1月底,我市集中利用春节前每周六、日、一的3天时间,由各县(市、区)为主体组织举办10大专场活动,办好面向省城市民的“年货节”,充分展示推介本地特色农业、民俗文化、文旅康养等优势产业产品。目前,已有兴县、交城、文水等县先期进行了展销推介,累计参展企业、电商达到150余家,线上线下日销售额近百万元,现代农业、高新技术、基础设施、贸易合作、文化旅游等一批项目成功签约,展销推介取得丰硕成果。

  在文水县展销推介活动现场,王立伟深入综合展厅、文旅展厅、农业展厅巡展,实地了解“食品工业高地、女杰辈出之乡”主题展销活动成效,向参展企业、合作社负责人询问农产品生产销售及企业发展状况,不时驻足与前来观展、购物的群众交谈。了解到文水县35户农业龙头企业和电商踊跃参展、上百种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女皇文化红色文化自然生态等特色文旅资源广泛推介、总额达4.45亿元的4个项目成功签约时,王立伟要求文水县要积极促进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进一步扩大活动实效。勉励参展企业强化市场观念,加强产品研发,突出包装特色,以一流的产品品质占领更大市场。

  王立伟在调研中指出,此次展销推介活动是吕梁功能食品、文旅产业展示成果、促进贸易、推动交流、扩大影响的有利契机,对于推动全市农业产业、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各相关县(市、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立足消费扶贫,总结兴县、交城、文水专场活动成功经验做法,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广泛动员龙头企业参展,一个县市一个县市接力办下去,全方位展示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精心组织好展销推介活动。要进一步丰富展会内容,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特色农产品、功能食品、特色小吃以及民间工艺品、非遗项目参加展销,多渠道开展合作洽谈、贸易对接活动,积极动员省级帮扶单位开展专场采购。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宣传,通过新闻发布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借助省城媒体优势,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展销活动。要进一步创新促销模式,向省城市民发放优惠券、品鉴券,加大促销力度,促进产销对接,使我市农业、旅游等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名特优功能食品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