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临县调研时强调 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1-28 17:52:51

  (记者 李雅萍 罗丽)11月27日,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临县,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市领导张建国、尉文龙一同调研。

  临县是深度贫困县,李正印十分牵挂该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在林家坪镇便民服务中心,他详细听取有关人员汇报,仔细询问了贫困人口动态管理情况,并深入该镇张家墕村,就易地移民搬迁、脱贫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指出,乡村两级干部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深刻检视问题、认真解决问题,在脱贫攻坚中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大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探索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有效途径,盘活利用旧村空闲农房及宅基地等资源,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增加农民收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引领作用,发展多元产业,带动群众增收。在贫困户张平贵和张玉萍家中,李正印和他们亲切交谈,了解脱贫成效,叮嘱村干部要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

  “主题教育怎样开展?如何巩固脱贫成效?”李正印深入2017年已经脱贫的碛口镇墕头村,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脱贫成效巩固情况,指出,墕头村作为脱贫村,村党支部要发挥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发展好后续产业,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随后,他走进贫困户王荣峰和王玉平家中,了解两家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听取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坚定信心、继续努力,逐步走上致富道路。

  在丛罗峪镇麻塔村,李正印详细了解了红枣产业发展情况,并看望贫困户李国启,指出,红枣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宝贵资源,要从长远利益出发,统一组织,加强管理,建立专业合作社,推进红枣产业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标准,压实帮扶力量工作责任,强化扶志扶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村党支部要加强对整体工作的谋划,吸引外出务工年轻人返乡参与乡村发展,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在刘家会镇枣洼村,李正印对该村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养蜂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加强蜂业发展规划、蜜源基地建设和优质蜂蜜产品开发,对接市场需求,加大宣传力度,在合作经营、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提高产业发展效益,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在安家庄乡政府,李正印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建强基层组织,培育壮大集体经济,着力推动产业发展,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乡镇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实脱贫攻坚基础工作。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带头住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该乡后南沟村,李正印详细了解核桃产业发展情况,看望贫困户李保顺,指出,后南沟村核桃产业发展势头好、潜力大,要依靠先进农业技术,切实提升产品品质,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调研中,李正印强调,临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找实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查缺补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对照年度目标,紧盯重点任务,有序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