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2-09 15:56:44

   李正印 郭惠勇到会指导并讲话

  

  12月6日,临县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书记李正印、省纪委监委第三审查调查室主任郭惠勇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随后县委常委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接受班子其他同志的批评。

  李正印对临县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主线,查摆突出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基本达到有关要求,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李正印对临县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引领作用,班子成员要增强自学的主动性,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效。

  二要在抓实脱贫攻坚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把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现实检验、作为临县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以迎接考核验收为契机,统筹抓好、全面落实各项问题整改要求,不要把问题带进“考场”。要紧盯目标、补齐短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绝不允许弄虚作假,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三要在抓好整治整改中彰显担当作为。要持续抓好中央部署的“8+1”专项整治、省委5方面整改和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要扎实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采取过硬措施解决湫水河水环境突出问题。要下功夫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要在扛牢主体责任中推进管党治党。县委要扛牢主体责任,纪委要扛牢监督责任,县委书记要履行好主责首责全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聚焦解决“不敬畏、不在乎,不履职、不负责,不收敛、不收手,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抓好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五要在建立健全制度中提升治理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既注重治标、解决具体问题,又注重治本、加强制度建设。要聚焦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制度,把建章立制与解决问题统一起来,制定一批具体、管用、有效的制度,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六要在加强班子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县委班子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章党规党纪,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引领临县发展开创崭新局面。

  郭惠勇代表省纪委监委作了讲话,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严肃、认真、务实、有效的,开得很成功,并就进一步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切实增强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三要坚持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抓紧抓实,全面形成县委落实主责不松手、书记带头执行不甩手、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共携手的管党治党工作格局。四要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抓紧抓实,坚持开门搞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让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