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集团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2-10 11:12:09

  消费扶贫是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的措施之一。近年来,晋能集团党委积极探索“以购助农”的消费扶贫新模式,鼓励机关单位采取“以购助农”“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贫困户的农产品,将消费扶贫纳入精准扶贫行动,引导帮扶村贫困户发展绿色农产品,让农货走上“高速路”。

  石楼县的义牒、下河、石家坪、白家庄、坪泉5个行政村是晋能集团的定点扶贫工作点。五个村总户数1517户、总人口4621人,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共969户2192人。几年来,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一起研究帮扶方案,大力发展各种产业。通过几年的帮扶,义牒镇的石家坪村和前山乡的坪泉村2016年整村脱贫,义牒镇的义牒村、下河村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前山乡的白家庄村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

  今年是石楼县的整县脱贫摘帽年,晋能集团党委作为帮扶单位,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除了做好驻村扶贫工作外,还加强了帮扶村农特产品产销对接,积极开展了单位内部消费扶贫工作,已连续4年采购帮扶村的农特产品。

  截至目前,晋能集团本部及电力集团、吕梁公司已累计采购石楼县5个帮扶村红薯18.16万斤,帮助各贫困村销售土豆7.26万斤、蜂蜜3960斤、土鸡蛋2000余斤、辣椒酱1028箱、核桃5908袋,累计金额77.65万元,进一步助力扶贫村稳定脱贫和帮扶村产业持续发展。 (曹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