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2-12 11:19:36

  王立伟主持 周鹏到会指导

  

  (记者 付永文 刘子璇)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2月9日,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细化整改措施,用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为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鹏到会指导。

  会前,各位党组成员认真学讲话、听报告、搞调研、讲党课、找问题、抓整改,聚焦主题主线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会议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立伟代表市政府党组作检视剖析,查摆差距和不足,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剖析深刻,批评意见坦诚,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王立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进行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体现了自我革新品质,激发了担当作为,展示了市政府班子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精气神。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在政治过硬上下功夫,发挥好市政府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善于从政治上谋划和推动工作,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落实落细落到具体,体现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狠抓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带头弘扬吕梁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细落实。要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从严从实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聚焦脱贫攻坚、转型发展、重点领域改革、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全面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工程化项目化谋划明年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