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2-13 15:55:48

   王立伟 郭惠勇到会指导并讲话

  

  12月11日,中阳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省纪委监委第三审查调查室主任郭惠勇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中阳县委书记乔晓峰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随后县委常委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接受班子其他同志的批评。

  王立伟对中阳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点评。他指出,这次中阳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摆严肃认真、批评客观中肯、整改具体实在,起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

  就中阳县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王立伟强调,一要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点,反复学、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和领导能力。二要以整改整治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持续抓好中央部署的“8+1”专项整治、省委5个方面整改工作,以及市委安排的“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抓住关键、集中攻坚,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三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县委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常委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责任层层落实,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与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主题教育中查找的问题、总结的做法,及时提炼为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四要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要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将巩固脱贫成效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将城区提升改造与城乡一体发展统筹联动,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开拓中阳县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新局面。

  郭惠勇代表省纪委监委作了讲话,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务实,发扬了党内民主,加强了党内监督,起到了民主生活会应有的作用。他要求,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切实增强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抓紧抓实,全面形成县委落实主责不松手、书记带头执行不甩手、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共携手的管党治党工作格局;要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抓紧抓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如期完成;要加强制度建设,努力提升现代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中阳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