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率队赴三一集团总部考察座谈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2-16 14:58:32

  (记者 付永文) 推动固废资源综合利用、打造全球领先的固废基新材料产业基地,是我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12月13日,市长王立伟率市直及柳林县相关方面负责人,专程来到三一集团长沙工业园总部进行考察,与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副总裁马荣全等企业高管深入交流,就加快推动固废在线监测平台以及固废基装配式PC构件等项目落地、设立三一煤炭机械吕梁4S店、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初步意向。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一同考察。

  三一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旗下拥有三一重工、三一国际、三一筑工等知名品牌,主要从事以“工程”为主业的机械装备制造业,其中混凝土机械、桩工机械、履带起重机械为国内第一品牌,混凝土泵车全面取代进口且连续多年产销量居全球第一,国内超过50%的PC成套装备由该公司提供,2018年营业收入达千亿元以上。近年来,企业积极顺应产业变革和科技革命趋势,在与我市前期充分对接的基础上,提出了“1553”战略合作构想,全力推动总投资30亿元的固废基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并先期启动了固废在线监测平台等项目。

  考察中,王立伟一行实地参观了榔梨工厂PC智能生产线、智能化花园式车间18号厂房、“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平台、ECC全球控制中心,详细了解该集团发展历程、管理机制、投资规划等情况,并对三一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就项目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立伟指出,吕梁煤矸石、粉煤灰、赤泥等工业固废资源非常丰富,推进资源型经济的转型发展是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吕梁将聚焦“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的理念,用好转型综改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两大金字招牌,以柳林县获批国家级大宗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三一集团、华侨城等全国固废综合利用和装配式建筑行业领先企业的合作,加快建设固废利用与智能绿色建筑产业园,着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固废基新材料基地,实现变废为宝、资源化产业化发展。真诚希望三一集团加大在吕梁的投资力度,加快推动固废基装配式PC构件和集成房屋等先导项目落地,同时发挥在工程机械领域优势,积极启动固废新材料机械制造、煤炭机械吕梁4S点等后续项目,共同携手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发展新路。

  唐修国、马荣全对我市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吕梁各级给予三一项目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吕梁资源禀赋和产业政策优势显著,三一集团对项目合作充满信心,将携手华侨城等合作伙伴,积极创建固废利用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尽快完成固废基装配式PC构件和集成房屋、固废在线监测平台、高性能陶粒轻骨料等9个先导项目的手续办理、项目落地,致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固废基新材料产业基地,加快设立煤炭机械4S店,努力寻求广层面、深层次、多形式的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