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率队赴国防科技大学考察交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2-16 14:59:31

  (记者 付永文) 12月14日,市长王立伟率队来到国防科技大学,实地参观交流,深入沟通对接,进一步深化双方在能源互联网、微纳卫星、高性能云计算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拓展在微电网、区块链等领域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在新的起点上再谱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凌仕明陪同考察。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系统工程学院、空天科学学院等相关院系、中心及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相关活动。

  国防科技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院校,拥有一支以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为代表的高水平教员队伍。多年来,国防科技大学积极支持吕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力推进高性能吕梁云计算中心、能源互联网、微纳卫星、无人系统等军民融合重点项目,在“数谷吕梁”建设、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促进了科技成果与区域经济的融合创新发展。

  考察中,王立伟一行实地参观了国防科技大学能源互联网及微电网、微纳卫星、空天图像测量与视觉导航、天河超算等方面的科研成果,详细了解相关技术的应用转化、市场前景等情况,并与相关方面负责人进行了具体交流对接。

  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防科技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吕梁科技成果转化、经济转型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吕梁与国防科技大学合作基础扎实,合作成效显著,发展前景广阔,友谊源远流长。当前,吕梁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尤其是军民融合平台资源丰富,政策保障体系日趋完善,优势产业不断壮大,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国防科技大学发挥自身科教优势,继续将吕梁作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重要基地,进一步做好能源互联网、微纳卫星、高性能云计算等已有项目的市场应用,进一步拓展在微电网技术推广、吕梁号微纳卫星系统组网、区块链应用等领域的合作,积极探索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的新模式、新机制,不断提升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真诚希望国防科技大学院士专家、科研人员多来吕梁走走看看,积极寻求合作机遇,加快落地更多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新项目、新产业,为促进吕梁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重要动力,再谱军民融合大文章。

  凌仕明等学校领导表示,国防科技大学与吕梁同具红色基因,同是军民融合的践行者。国防科技大学珍视与吕梁的深厚友谊,将聚合优势资源,进一步强化双方合作的前瞻性、先导性,认真做好能源互联网、高性能云计算等现有项目的产业化应用,积极拓展微纳卫星组网、微电网等新的合作领域,共同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业转化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为老区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共创军民融合美好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