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94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2-26 10:35:10

  王立伟主持 研究推进行政集中许可权改革、加强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编制等工作

  

  (记者 付永文) 12月25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行政集中许可权改革、加强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编制、企业上市挂牌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13县(市、区)和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抓手,是营造“六最”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对表中央和省的要求,对标先进地区做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改革步骤,加快事项划转、人员转隶、流程再造等改革事项,实现2020年伊始“一枚印章管审批”如期启动目标,最大限度利企便民,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会议讨论了加强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办法制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一枚印章管审批”后续工作,注重规范改革后的行政审批行为,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原则,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加强行政审批重要事项风险防控力度,有效做好审批与监管的有序衔接,切实做好“审管分离”后的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汇报。指出,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市扩大对外开放、改善投资环境、引导产业集聚的重要平台,对于加快创新驱动、全面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开发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强化与吕梁中心城区规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各类规划的衔接融合,牢牢把握总体规划编制中的重大问题,确保“一张蓝图管全局、一张蓝图干到底”。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一流标准、高点定位的要求,把规划编制体现在前瞻性上、体现在大手笔上、体现在精细化上,做优总体规划,做实谋划工作,使之真正成为开发区建设发展的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上市后备企业的培育力度,一批企业正在扎实推进上市准备工作。会议研究通过了我市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意见,强调要积极鼓励本地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革,引导企业建立现代经济制度,从而撬动资本市场资源,实现企业直接融资。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晋新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