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听取市直部门2020年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汇报 王立伟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2-27 16:10:38

  (记者 付永文) 12月26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12个市直部门的系统行业领域2020年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项目谋划、加快项目建设作出部署。市长王立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切实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产业转型、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领域,工程化项目化谋划和实施一批基础性、全局性、牵引性的重大项目,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开拓新局面。市政府领导李建国、李俊平、杨巨才、尉文龙,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参加。

  会上,发改、工信、农业、城管、交通等12个市直部门采用PPT形式,借助大屏幕列数据、晒图表、述规划,详细汇报了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重大项目谋划情况。各分管副市长就分管领域项目谋划、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王立伟逐单位进行点评,点出项目亮点,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要求。

  王立伟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基础的重要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悉心领会掌握过程论、重点论、系统论、主体论、标准论,以“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为实现路径,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为目标任务,切实把项目作为转型发展的主抓手,牢牢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正确方向。

  王立伟指出,近年来,市直有关部门对项目谋划高度重视,全市形成了谋项目、抓项目、促转型的大氛围。同时也要看到,产业项目、转型项目、大项目还比较少,项目储备、谋划深度还存在差距,市直有关部门工作进展也不平衡,必须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

  王立伟强调,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转型综改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握国家宏观政策机遇、产业变革趋势,坚持工程化、项目化抓工作,把项目谋划作为重点任务、重要职责,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当前,要聚焦产业转型、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领域,突出科技型、创新型、转型类项目,扎实做好明年项目谋划工作,继续开展项目大起底,分行业、分领域、分区域认真梳理,准确掌握项目储备、项目前期等情况;要建立完善项目谋划、储备、推进机制,实行重大项目清单化、台账式管理,落实重大项目包联责任制,建立信息化动态监测平台,形成覆盖项目全链条全周期的跟踪、推进、服务机制;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开发区平台作用,紧抓转型综改试验区、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大都市大县城建设等机遇,持续引进央企、国企、五百强民企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推动落地一批基础性、全局性、牵引性重大项目,鼓励引导本地企业实施转型发展,为明年乃至今后几年项目工作开好头、奠好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