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杏花村学院(山西酿造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12-30 11:38:35

  张复明李正印揭牌 王立伟符惠明讲话 黄桂田参加座谈会 

图为副省长张复明,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为山西大学杏花村学院(山西酿造产业研究院)揭牌。 记者 王益炜 摄

   

  (记者 李雅萍 王涛) 12月28日,由汾阳市、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山西大学共建的山西大学杏花村学院(山西酿造产业研究院)在山西大学正式揭牌成立。副省长张复明,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揭牌。市长王立伟讲话。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符惠明、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致辞。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参加座谈会。市领导任忠、李俊平,中国农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江南大学、茅台学院等高校领导,中国酒业协会、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山西省酿酒工业协会、山西省醋产业协会、山西省酒业协会、吕梁白酒协会等协会领导和酿造类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吕梁是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汾阳是核心主产区,以杏花村汾酒为代表的清香型白酒,有6000年的酿造史、1500年的成名史、800年的蒸馏史、300年的品牌史和100年的世界史,酿酒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山西大学杏花村学院(山西酿造产业研究院)是在结合吕梁酿造产业发展实际和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山西大学有关学科优势的基础上建立的,旨在联合开展技术攻关,破解山西酿造产业人才短缺问题,为山西酿品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与山西大学黄桂田校长、程芳琴副校长等举行的合作交流座谈会上,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山西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吕梁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吕梁历史悠久,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发展新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上下感恩奋进,争先进位,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提出的“四为四高两同步”新部署新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围绕下一步深度合作,李正印希望,山西大学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吕梁明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专家咨询;把高等院校和知名企业的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建设好山西大学杏花村学院(山西酿造产业研究院),共同推进吕梁清香型白酒产业和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将产学研结合项目在吕梁落地,推动吕梁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应用与能源革命有机结合,为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将生态环保落实在具体项目中,助力吕梁打赢蓝天、碧水和净土保卫战;发挥人才优势,帮助吕梁整体提升教育水平。他表示,吕梁作为革命老区,愿意成为山西大学人才培养的沃土,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和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提供基地。

  王立伟在揭牌仪式上讲到,希望山西大学加快构建白酒全产业链、全学科链、全培养链人才培养体系,把山西大学杏花村学院(山西酿造产业研究院)打造成具有国际视野和前瞻思维的白酒人才培养高地、具有变革性技术的白酒技术创新高地、具有国际前沿科技成果的白酒研发转化高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白酒产业发展高地。他表示,吕梁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落实好各项人才引进优惠政策,为到吕梁工作、发展的各类专家学者和高层次人才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符惠明在揭牌仪式上讲到,山西大学作为扎根三晋办学的百年老校,将始终把服务山西的贡献度作为衡量办学绩效水平的重要标志。他表示,将以此合作为契机,与汾阳市、汾酒集团共同努力,把山西大学杏花村学院(山西酿造产业研究院)建成酿酒人才的培养基地、酿酒技术的研究基地、中国酒文化的传承基地、酿酒行业的咨询基地,为山西、为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桂田在座谈会中讲到,将充分发挥山西大学“百年老校”的人才智力资源优势,组建专业团队,扎实推进与吕梁的合作事宜。

  揭牌仪式上,茅台学院院长封孝伦,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分别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