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县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09 10:49:44

  1月3日,中阳县在县委主楼二楼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乔晓峰,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田安平,县委副书记孙燕飞及相关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永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16位县直工(党)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张永生对中阳县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需要研究解决的共性问题,并就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第一职责;要突出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注重改革创新、激发基层党建活力;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乔晓峰指出,一年来,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工(党)委书记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责意识明显增强,引领作用有效发挥,基层基础更加夯实,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如何抓的问题深入思考不够,在党建工作难题上解决办法不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够主动,因此,要在工作中找差距、找问题、找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乔晓峰就抓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树牢全局观念。把党建工作放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中谋划,把业务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使党建和业务融为一体、相互促进,深入思考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推进,全面了解党员群众困难需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结果导向。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具体,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把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固化为工作制度,形成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推动“8+5+1”专项整治整改,跟踪问效防止问题反弹,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效。要树牢结果导向,解决工作做了没有做成、没有做好的问题。四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大力推进各领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确保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规范。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要大力加强组织覆盖,推动党组织发挥好核心引领作用。农村党组织要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村“两委”主干管理考核,“五面红旗”激励机制,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五要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时刻保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政治站位,带动班子扛起主责,压力传导到位、导向树立到位,在全县形成县委总抓、组织部门专抓、基层党组织实抓的工作格局,为实现全县大生态大发展大民生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障。 (胡晓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