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156.6亿元的26个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13 15:09:47

  王立伟出席签约仪式

  图为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侯利军 摄

  (记者 付永文 见习记者 梁英杰) 新年伊始,我市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1月10日,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达156.6亿元。市长王立伟出席并讲话,希望合作各方共同努力,加快推动铝镁铜深加工、现代农业、生物医药、固废利用、主题乐园、文化旅游等签约项目落地,要求各县(市、区)及开发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转型发展新动能新引擎。副市长、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晋萍致辞。市政府秘书长权威,中国电缆城、郎凯尔医疗设备、中农富通、华强方特、兰恩轨道交通、浪潮集团、广东福美软瓷、山西建投等26家签约企业负责人参加。

  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由数字经济产业园、先进制造产业园和现代服务产业园“一区三园”组成,规划面积36.7平方公里。区内交通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基础扎实、项目储备充足,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制造、大数据、大健康五大产业,近期正在吕梁新区酝酿上马吾悦广场、金融小镇、市政道路等一批城市商业综合体、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这次签约的26个项目,总投资达156.6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5个、5亿元以上的1个、1亿元以上5个,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服务、现代农业、新材料、文化旅游、金融平台、基础设施等。

  王立伟代表吕梁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对各位企业家投资吕梁表示欢迎。他说,此次集中签约,表明了市委、市政府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积极态度和坚定决心,标志着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开发区强化跟踪服务,积极落实项目审批、土地收储、水电气暖等要素,提供“保姆式”“一对一”包联服务,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早日投产达效。要求各县(市、区)及开发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工作,把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围绕产业转型谋划一批重大项目,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热潮,推动吕梁经济迸发更大活力。

  王立伟表示,吕梁欢迎更多企业前来投资发展、创新创业,争取把吕梁的资源、市场与企业的先进经验、技术、人才、资本等优势结合起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让广大投资者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

  中国电缆城山西苏龙金属有限公司、兰恩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签约企业发言,表示对投资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充满信心,将加强与有关各方的沟通联系,力争年产30万吨铜20万吨铝电缆加工、生物医药等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

  签约仪式后,王立伟、刘晋萍会见了中国电缆城等企业代表,希望依托吕梁“铝水不落地”、资源能源等优势,积极参与吕梁铝镁铜深加工基地建设,积极推进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固废利用、主题乐园、文化旅游等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