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 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13 15:45:16

  楼阳生讲话 林武出席 李正印在吕梁分会场述职

  (记者 李雅萍 罗丽) 1月9日至10日,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电视电话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国动委主任林武出席。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吕梁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正印就我市党管武装工作在吕梁分会场述职。市长王立伟,市委常委、吕梁军分区司令员周昌盛,政委李军参会。

  楼阳生指出,过去一年,省军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决策指示,聚焦强军目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扎实抓好军事训练,深入推进民兵调整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展现出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的宗旨意识和优良作风,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楼阳生对各市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提升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进一步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共铸“钢铁长城”,切实增强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军地各级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深刻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反复学、系统学。要聚焦练兵备战,聚力保障打赢,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各项准备。认真落实《国防动员建设“十三五”规划》和《关于推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实施意见》,制定推进落实的具体方案和任务清单,纳入任务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坚持战斗力标准,加强针对性适应性训练,认真落实分级抓建、分片包干机制,进一步形成军地各级抓基层打基础的整体合力。要坚持项目为王,统筹配置资源,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把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聚焦到重点项目、平台、企业上来,加快推动军民融合产业项目、协同创新项目、股权合作项目建设,着力在产业发展、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制度优化、空间拓展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弘扬优良传统,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扛起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全省各级党委要紧贴部队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和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楼阳生强调,三晋大地是一片红色热土,革命战争年代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了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希望驻晋部队大力弘扬优良革命传统,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书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情的新篇章。

  李正印从三个方面就我市2018年以来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述职。一是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抓实理论武装,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党管武装意识;落实基本制度,不断提高各级抓武装、建武装的积极性。二是坚持抓备战谋双赢。夯实民兵基层组织,全市民兵阵地达标率超过80%;加强实战化训练演练,提升市县两级国防动员组织能力水平。三是抓融合强保障办实事。吕梁军分区组织18支工作队精准帮扶20个贫困村,42个扶贫项目落地见效。推动军队后勤改革,停止有偿服务等有关事项落实到位;为军人军属排忧解难,及时解决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在全省率先出台政府购买服务解决退役军人再就业实施办法,帮助下岗失业和自谋职业退役军人实现再就业。2019年,吕梁市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城”称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荣获“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称号。李正印表示,新的一年,吕梁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推动吕梁党管武装工作再创新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