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15 16:08:04

  吕岩松出席 李正印主持 王立伟刘振国张广勇参加

   (记者 李雅萍) 1月14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吕梁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认真审议林武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作为吕梁选举的代表参加审议。李正印、王立伟、刘振国、张广勇、杨泽民等代表参加审议。徐德峰、郭鸿以及在晋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吕岩松对省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赞成。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牢固的人民立场、坚定的转型决心、鲜明的结果导向、向上的整体态势,是一个突出思想引领、彰显责任担当,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他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优化创新生态,特别要把集聚创新人才作为打造创新生态的重中之重,增强创新驱动;要强化“交总账”意识,坚决打好“歼灭战”,确保不发生大的返贫致贫问题,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战;要立足资源优势,树立全新的资源观,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在资源整合、产业融合上下功夫,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吕岩松充分肯定了吕梁的工作,指出,这几年,吕梁与全国全省同向同行,稳中求进、稳中向好,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居于全省前列。当前,深入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省政府工作报告工作部署,为实现“四为四高两同步”做出吕梁贡献是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希望吕梁各级干部能够发扬老区人民优良传统,以“赶考”的姿态积极推进各方面工作,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上不断取得新胜利,在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上迈出新步伐,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上继续充沛力量,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获得群众认可,与全省人民一道描绘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的美好图景。

  李正印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省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全面贯彻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彰显了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是一个高举旗帜、争先进位、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他指出,报告对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吕梁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四级书记抓脱贫,对重点县、重点村实行挂牌督战,全力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二要坚持“减贫防贫”两手抓。要针对性落实帮扶措施,如期实现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完善风险防控化解机制,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三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加大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产业就业扶持力度,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问题,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成色。四要有效激发内生动力。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创新党建引领脱贫模式,扎实开展群众思想政治教育和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有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五要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形成全市上下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李正印表示,吕梁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的教诲和嘱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担当实干,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如期交好高质量脱贫攻坚的吕梁答卷。他建议,将吕梁山沿黄红枣林保护和提质增效工程纳入省“十四五”规划,实现红枣保护生态效益和农民经济效益的双赢。

  王立伟代表说,林武代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勾画出了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路线图和推进表,充满了改革创新思想和积极进取精神,描绘了一幅幅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生动画卷,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针对性,是一个结合实际紧、工作思路清、落实举措实的好报告,也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振奋精神的好报告,他完全赞同。报告多处提到吕梁,体现了省政府对吕梁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必将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我们将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他建议,要打响吕梁白酒品牌,支持建设杏花村酒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支持以吕梁为重点的沿黄煤成气区块发展。

  张广勇代表说,林武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回顾总结、目标蓝图、战略举措、服务保障等方面,都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他完全赞同。贯彻落实好报告的部署,要把重点放到转型发展、经济建设上来,做到四个“新”,即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转型发展新态势、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打造服务发展新环境。

  会上,邢利民、张世文、刘本旺、刘鹏、杨虎平、康彦红等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提出建议。

  会议审查了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等草案,审议了选举办法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