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与4家银行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21 15:15:16

  (记者 冯海砚 通讯员 马慧鑫 李春雨) 1月17日,孝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工行孝义支行、建行孝义支行、邮政储蓄银行孝义支行、孝义市农商行等四家银行分别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1月1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宣传部、国家发改委等2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孝义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加快落实各项双拥政策落地步伐,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大力推动下,在退役人员创业、养老、支付结算、财富管理等领域量身打造适合退役军人军属的金融产品,争做服务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排头兵,打造拥军优抚的服务站,尽最大能力为退役军人谋福祉,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的尊崇和金融服务的温度。

  签约的四家银行承诺将为该市所有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三优”金融服务,办理专属金融服务卡,各行分别提供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设计专属理财类产品、特色存款产品等服务,提供创业小额担保贷、ETC特色权益等其他金融优惠服务项目,各银行已经在各营业网点开通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服务绿色通道,设立退役军人优先专属窗口,需要办业务时可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转业证(退伍证)及身份证办理。

  据了解,孝义市是我省首家与银行系统签订拥军协议的县级市。下一步该市将推出更多的优惠、优待政策,进一步提高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着力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